一、学校简介

珠海科技学院(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坐落于经济特区之一的广东省珠海市。学校下设25个二级学院、63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9大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30000余名。

学校由闻名世界的设计悉尼奥运会场馆的澳大利亚PTW公司按照澳洲滨海建筑风格整体规划设计,环境优雅、椰风海韵、空气清新、风光绮丽,是莘莘学子读书学习的理想园地,被誉为国内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教育背景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要点》提出的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满足新智能时代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响应国家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提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教模式,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学员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学校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长期坚持开放式办学,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为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通过推出新智能时代人才培养项目,主动适应国内外新智能时代的快速发展和相关人才的全面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和企业先进的实训基地,强调培养体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学员就业为导向、技能培养为主导,致力于培养文化素质和语言能力更强、专业技能更高的新智能时代人才。

二、专业设置

1、New e-commerce planning and operation (新电商策划与运营)

中国电子商务产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广泛渗透到社会经济领域的方方面面,其市场发展态势正逐步从高速增长向稳健发展过渡。电子商务已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云计算、AI、5G、大数据等ICT技术快速发展,电子商务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另一方面,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国内电商市场已成为一片红海,电商平台普遍面临着获客成本高、运营成本高、营销成本高的挑战,亟需实现智能升级。因此,新型电子商务行业的变革带来对从业人才的新要求,下沉市场和私域流量的需求促使电商策划需要有更强的社群运营、活动运营能力,直播和短视频营销的火热同样要求电商策划需要具备该方面的运营策划能力。

就业方向:

企划专员/客服专员;渠道专员/产品专员;运营专员/推广专员;产品经理;企划经理;运营经理/推广经理。

主要课程:

电商运维;电商技术;电商推广;产品项目运营;产品文案策划;产品策划全案;广告UED;品牌UED;产品UED;平台运营;社群运营;广告推广;活动运营。

推荐就业:

Recommended Employment Eight Services(推荐就业八项服务)

新闻咨询 学校网站校内校外就业咨询直达

政策法规 各级政策相关办事指引一步到位

就业指导 学校老师生涯规划就业指导

就业活动 就业培训、活动定时召开

宣讲会 企业、校园宣讲会定期举办

招聘会 联合知名企业开展双选会、招聘会

招聘简讯 校外招聘信息、咨询定期更新

职位信息 企业招聘职位信息在线搜索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

1、 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思想进步,身体健康,遵纪守法,适应全日制学习

2、全国应届或往届普/职高毕业生、中专(技校)毕业生(2+1学制)

3、全国应届或往届初中毕业生(2+2+1学制)

报名时间:

即日起接受报名

报名材料:

初中、高中(中职、中专)毕业证书或其他相关学历证明材料复印件2份、身份证复印件2份、二寸免冠蓝底照片2张。

报名地点: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珠海科技学院综合楼一楼。

报名条件:

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

招生(咨询)老师电话:

收费标准:

备注:

1、初中起点采取“2+2+1”模式,前2年学费17200元/学年;后“2+1”年学费按照高中起点的收费标准。

2、初中起点第一年住宿地点为继续教育学院校外公寓,第二年搬至校内。

联系方式:

地址:珠海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楼108腾讯云办公室

固定电话:0756-7680009

邮编:519041


2、Digital Media Art UI Design Direction(数媒艺术UI设计方向)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互联网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增速飞快,用户界面设计师(即UI设计师)成为了人才市场上十分紧俏的职业。需要招聘该类型人才的企业不仅仅局限于移动互联网企业,更包含金融、交通、零售等行业。

由于专业人才稀缺,市场UI人才资源争夺激烈,相当一部分从事UI设计工作的设计师是从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工业设计、动漫专业等设计类行业转型而来,并不匹配各行各业的人才需求。但是,学生经过本专业方向的培养之后,将具备传统设计、运营设计及产品设计的全链路设计能力,未来能够快速胜任企业招聘用人岗位。

就业方向:

图形制作师;产品交互设计师;平面设计师;UI设计师;3D建模师;视觉设计师;品牌设计师;互联网交互设计师。

主要课程:

平面设计(基础);平面设计(高级);产品交互设计;品牌设计;网站设计;全链路UI用户体验设计;交互设计与用户体验;产品培优;职业素质课程(通识公共课程);项目实训。


3、Cloud computing network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云计算网络运维)

云计算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云计算健康快速发展,对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信息消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的高速增长,对满足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将呈现空前增长的态势。据工信部统计预测,未来3-5年将是我国云计算运维人才需求相对集中的时期,每年将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学生经过本专业方向的培养之后,可以具备分析解决云计算领域实际问题和技术的应用能力,自主选择向云计算开发、云计算架构或Linux系统运维、网络运维等相关方向发展。

就业方向:

基础网络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云计算运维工程师;网络架构设计师。

主要课程:

互联网服务运维;网络安全;网络通讯原理;云计算系统管理;云计算应用管理;服务器运维技术;职业素质课程(通识公共课程);项目实训。


4、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cations(人工智能应用)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基础条件已经具备,随着相关政策的加速落地,将促使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各国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都在不断增大,优秀的AI人才也成为了当下各企业追逐的焦点。行业的飞速发展使得数据采集、数据标注、人机交互系统工程师、Python软件开发工程师、AI训机师等基础应用岗位需求数量持续增长。相较于其他传统IT开发、运维、测试类岗位,AI基础应用相关岗位薪资高、发展前景好,是时代风口下的优质选择。

就业方向:

智能客服、数据采集/标注工程师;人工智能训机师;Python工程师;人机交互系统工程师;运营经理/推广经理。

主要课程:

人工智能客服基础;AI电话机器人产品设计;AI电话机器人业务场景化应用方案设计语料基础;数据标注;人能智能语音技术应用基础;AI电话机器人设计开发基础;AI电话机器人应用数据统计及分析;职业素质课程(通识公共课程);项目实训。

 

5、Internet application development(互联网应用开发)

在“互联网+”这样一个宏观市场背景下,网站作为一种很强大的工具和平台越来越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而与用户关系最密切的前端技术也逐渐得到应有的重视。移动web领域的崛起和HTML5和CSS3的风行,给前端人才需求带来了质的飞跃,同时又对从业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对于高级HTML5开发人员的缺口超过20万,而各行业对于前端技术人才的缺口总计超过百万。与此同时,技术的发展和变革导致新的从业者不仅需要掌握基本网页开发知识,还需要精通常用的前端框架开发技能和一定的服务器开发能力。

就业方向:

软件测试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Android/IOS开发工程师;服务端开发工程师;全栈式互联网开发工程师.

主要课程:

数据库和SQL语言;编程语言基础;服务端开发基础;前端开发基础;前端高级开发;全栈式开发基础;移动端应用开发;Python全栈式开发;前端框架开发;项目实训。

 

6、JAVA Internet Development(JAVA互联网开发)

在“互联网+”这样一个宏观市场背景下,互联网应用开发行业对经济发展趋势的影响愈发举足轻重。无论新兴互联网项目还是传统企业,都需要大量从事互联网应用开发的人才,来支持其业务需求或产业转型。而在众多互联网开发技术人才中,尤以精通Java开发相关技术的工程师最受青睐。2020年TIOBE发布的年度编程语言市场占有率年度排行榜中,Java以12.53%的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二,在互联网应用开发语言中排行第一。

与此同时,技术的发展和变革导致新的从业者不仅需要掌握基本的软件开发技能,还需要熟练应用各种企业级框架;而市场规模的扩大也需要从业者了解各行各业应用需求的差异性,熟悉不同的应用运维环境以及配套智能硬件设备的性能。

就业方向:

Java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Java服务端开发工程师;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全栈式开发工程师。

主要课程:

Java开发基础;Java SE核心技术;数据库核心技术;Web前端开发技术;互联网架构技术;微服务技术;项目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