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project introduction
  • 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国际化金融人才的迫切需要,创新我校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前沿学术思维与就业渠道,培养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国际视野的高端金融人才,学院特开设CFA实验班: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公认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金融专业人士资格认证,也是全球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必备证书,其考试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由于CFA知识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加上考试的严格性,以及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要求,CFA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全球公认的衡量从业人员水平的标尺。CFA证书分为三级:LevelⅠ、LeveⅡ、Level Ⅲ。

    继人民日报在2015-2016年多次推荐中国大学生和在职人士考CFA后,2017年1月13日,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下发红头文件,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资格认证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人才列为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 CFA知识体系

    CFA知识体系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

     


标题7

Enrollment Guide

项目特色

CFA职业发展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具体而言包括:

投资银行:研究部分析师;投行部分析员,助理和VP;资本市场部或交易部产品经理及交易员;债券部交易员.

基金公司:投资部投资经理,研究部行业与宏观分析师,销售与市场部销售经理.

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部并购交易,债券发行,财务顾问,行业研究人员;全球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衍生品交易,国际债券交易等交易员;资产负债部门,资金系统管理,外汇管理,资本数据分析岗位;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等

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中心 债券、股权投资经理

私募股权投资及其他投资机构

CFA实验班特色

1)面向全校招生,独立开班

2)配置优势教学团队,提供高水平教学

3)国际化教学,提升学员能力

4)推荐实习,提升就业水准

5)海外留学深造绿色通道

CFA实验班课程设置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CFA学习

金融专业英语、职业道德伦理、金融数量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品、财务报告分析、估值与风险分析、权益类产品定价、公司金融等

金融实务

麦肯锡商务沟通方式、商务演讲(双语)、数量分析与建模、行业研究与企业估值、简历指导与面试技巧、职业素养培养

实习推荐

学院通过大学生财经职业发展平台,为优秀学员提供系统的财经职业发展培训,实习,就职机会。

金融实践活动

通过暑期投行实训营(往期参与企业: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上海期货交易所),股票模拟交易大赛,公司估值案例实践等活动帮助学生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使学生积累更多的实操经验

CFA实验班师资介绍

CFA实验班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知名企业高顿财经提供专业精英讲师团队授课。

迄今为止,高顿财经CFA持证人讲师已为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000名CFA华人考生,提供了较有效的CFA备考解决方案,平均通过率在CFA培训界内居高位,超出全球平均通过率40%。高顿财经拥有业界规模较大的CFA教学研发团队,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以及金融行业精英,为遍布全球的华人考生持续开发创新性的备考资料,提供系统化的备考解决方案。高顿财经自2010年起,与CFA协会展开密切合作,开展中国地区CFA持证人的后续教育,为广大CFA持证人搭建一个资源丰富的发展和互动交流平台,推动学习和职业发展生涯不断向前。

线上咨询及获取报名申请表,请扫二维码获取:

 

CFA协会: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报名须知

  • 选拔、入学要求

      以珠海科技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为二次招生对象;根据综合成绩(笔试、面试)从高到低排序,该班要求入学同学学习刻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及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较高强度的学习。


  • 学费标准

    CFA实验班全部课程学习时间为六年,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学费共45000元(含CFA一二三教学课程和授课纸质资料)。

    (2)CFA报考注册费用自理。

    (3)实验班学费缴纳账户:

    银行户名: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学杂费存取专户 
    银行账号:441666395400  

    开户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四川北路支行

  • 联系方式及招生情况

    (1)提交《珠海科技学院CFA实验班报名申请表》。

    (2)参加CFA实验班笔试选拔,高考英语及数学成绩优异者可免笔试。

    (3)参加面试选拔,无法参加面试的学生可进行电话面试。

    (4)缴纳CFA实验班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CFA实验班学员。


联系方式

  • 胡老师
  • 17722092620
  • 继续教育学院服务中心(旧食堂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