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近职业生涯规划师

近年来,职业生涯规划在我国的发展十分迅猛,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变迁时代。新的行业和职业不断涌现,加上疫情的影响,势必带来大量职场人的焦虑与迷茫。面临如此变幻莫测的大环境,我们该如何结合自身和外部环境进行职业定位?面临就业与升学,我们如何做好取舍?面对家庭和工作中的多重角色,我们如何做好平衡?遭遇职场瓶颈和不适应我们该怎样突破?这些职场人的迷茫与困惑,势必让职业生涯规划师成为一个刚需新锐的职业。

职业生涯规划师是针对个人能力、兴趣爱好、性格特质、价值取向、工作经历等具体情况,结合外部职业世界,通过咨询沟通、实施测评、提供信息与思维方法等手段,引导咨询者客观认识自己、挖掘潜能、调试职业状态,进而帮助咨询者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制定合理的发展策略的专业人士。

这样的专业服务,在国外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技术和服务都已较为成熟,许多人都有自己的私人职业顾问据统计每3000人就需要一名生涯规划师。在我国,针对每年1000万以上的大学毕业生及各个领域的从业者,生涯规划师作为新兴职业,人才缺口巨大。

二、高校老师,成为生涯规划师的优势与价值

1.高校学生,在走入职场前,如果能够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价值观、性格,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就能少走很多职场弯路。而高校老师,如果具备职业生涯规划的技能,就能指引并帮助更多大学生找到人生方向、职业方向。为各行各业输送更多对口的人才。

2.在当前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中,掌握生涯规划技能可以最大限度地挖掘教师潜能,通过设计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路线,提升专业规划意识和能力,实现教师自我的专业发展。

3.大学老师不仅是终身学习者,更担任着多元的角色。主要表现为知识的传授创造者、班级的管理者、学生心理健康的咨询者。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可以更好的适应不同角色,体现个人价值。

4.大学老师具备扎实的知识体系和教学功底,通过生涯规划的学习,可以更好的适应日新月异的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通过服务于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更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角色,获得更大的收益。

5.大学老师工作之外,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提升自己,并通过专业技能帮助和指引更多迷茫的人。

三、报考条件

1.大专及以上学历;

2.有三年以上从业经验优先

四、生涯规划师的成长路径

对于零基础小白,怎样才能进入到这个职业,快速成为一名合格的生涯规划师呢?我们特邀生涯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科学的课程体系设计,并统整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进行个案推荐,全方位打造规划师成长路径。

 

五、课程目标

1、系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相应的基础和理论知识;

2、掌握职业生涯规划师服务的底层逻辑及各环节流程;

3、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工具模型和正式及非正式评估方法的使用;

4、掌握职业问题的基本诊断要点及咨询思路;

5、掌握助人技巧的同时,实现个人成长,学会用生涯理论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6、能够在督导师指导下完成个案咨询。

六、课程大纲及教学形式

课程共计五大篇章,围绕生涯规划师服务的底层逻辑,进行理论和实操的同步拓展分为线上教学和线下实训(三天实训)两部分:

、课程及服务亮点

好课程(独家)+好服务(独家)+好老师(独家)+个案推荐+兼职就业机会提供(针对生涯规划师的智能预约平台),是选择我们的不二理由!

八、兼职就业机会提供

熟练掌握优选班的基础知识并通过考核,取得证书,同时学习实训班的实战内容,经过督导老师的考核,可成为我们的全职/兼职的生涯规划师,呈现在智能预约小程序上(可根据生涯规划师的时间推荐个案)。

说明:我们前期会免费推荐个案给到经过培训的生涯规划师。前10个个案为公益咨询,在此期间,生涯规划师可以不断积累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我们会派专业的督导老师不定期与生涯规划师进行个案复盘。当达到10个以上免费个案后,会根据生涯规划师的能力,推荐收费来访者(给生涯规划师的咨询费标准为:200-600/小时)

九、考核及证书

学员在《职业生涯规划师优选班》学习结束后,可申请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统一组织的线上考试。通过考试后,可获得中商技协颁发的《职业生涯规划师》证书。

 

十、附赠的内部资料

独家内训课件(全部课件精华+27个生涯规划实操表格)

 

十一收费标准

培训费(含线上+线下)+提供兼职就业(上到智能预约小程序)+督导(1次)=6980

十二、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解老师 0756-7680009

地址:旧食堂三楼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咨询服务大厅人力资源、经济师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