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证含金量怎么样?

第一,从事人力资源及管理工作的敲门砖。无论企业大小,几乎都会设立人力资源管理岗位,此岗位压力小,性质稳定,光鲜亮丽,对于没有职场经验的大学生如果能提前考取此证,未来就能够大大提升录取率。

第二,国考证书,助力落户。此证书是想落户同学的福音。凭此证书可以落户积分。

第三,升职加薪的有利证明。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以考代评的职称证,很多国企、央企和事业单位等正规单位,会通过职称来确定员工的水平和薪资的高低。大学期间提前考取,后期进入职场,可以作为升职和加薪的有利证明。

第四,助力成为企业刚需人才。大部分高新科技企业都需要人才资质。助理人力资源师是初级职称,考了会成为企业不可替代的刚需人才,并为自己增加光环。

2.项目简介

根据人社部规【2020】1号文件,原文链接:http://www.mohrss.gov.cn/xxgk2020/fdzdgknr/zcfg/gfxwj/rcrs/202001/t20200117_355799.html

第三条:国家设置经济技术资格,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并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第十二条:初级、中级经济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刷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注:其中人力资源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证书(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方向证书命名为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

初级人力经济师证书式样

 

3.考试内容介绍

《经济基础知识》考6个部分 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和法律 一共是30章的内容。

《人力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3个部分 分别是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的内容、社保政策 一共是的14章的内容 。

4.考试难度

1)允许补考,在连续两个年度内过两科即可拿证

2)考试题型都是选择题,多选题如果少选,每项可以得0.5

3)考试范围广泛,涉及两本教材所有内容,考前也会有重点串讲(以题带点的形式)。

5.考试报名条件

基本条件: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具体条件: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需要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6.考试报名流程

7.考试教材及考试特点

 

8.考试题型及分值分配

 

经济基础知识:单选题70道,每题1分;多选题35道,每题2分。

 

专业知识与实务: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多选题20道,每题2分;案例分析题20道,每题2分。

 

两科满分均为140,84分及格;针对多选题: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答案得0.5分。

 

9.课程班次介绍

 

10.名师风采

11.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解老师 0756-7680009

地址:旧食堂三楼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咨询服务大厅人力资源、经济师项目办公室

微信长按识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