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介绍  

农业硕士是一个与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资格有关的专业硕士,属于农学大类,与相应学科的农业硕士处于同一水平。农业硕士注重应用,包括农业技术应用、开发与推广、农村发展、农业教育等企业、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包括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业、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

二、招生对象。

农业硕士的报考条件非常宽松,应届本科生或者已取得本科学历的可以直接报考,专科生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报名时英语应达到相应级别水平;复试时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也是可以报名的。

三、考试科目

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

2、英语(二)(满分100分)

3、农业综合知识(满分150分)

4、专业课二(自命题)(满分150分)

从上方的考试科目来看,数学这科目并不考,对理科基础薄弱的的同学非常友好,因为是专硕,所以英语考英语(二),难度比英语(一)要相对小一些。《农业知识综合》有四种,对应农业硕士的八个研究方向,分别为《农业知识综合一》、《农业知识综合二》、《农业知识综合三》、《农业知识综合四》。其中农业硕士的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方向的科目三考试内容为《农业知识综合四》。《农业知识综合四》侧重于农村发展与农业管理综合知识考查,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发展经济学、农村社会学、农村政策学、农业经济学、管理学等课程,要求考生理解和掌握相关课程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够运用基本原理和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实际问题

四、课程目标

  在国家线对比中,农业硕士的国家线相对于其他专业而言更为宽松,而这也是农业硕士成为容易考取的专业之一的原因之一。

总分500分,国家线A线251分,B线241分,英语单科33分,相对很好考的双证硕士,国家认可。被录取为统招双证研究生。

近年来,考研各专业国家线普遍上涨,其中教育专业硕士涨幅甚至接近20分。然而,与此不同的是,农业专业硕士国家线却出现了下降,虽然只有1分的下降,但也反映出了一个总体趋势。单科分数线普遍偏低。一般来说,人文社科专业的单科分数线在40分以上或60分以上,而农业硕士专业的单科分数线只有30分以上或50分以上,甚至有下降的趋势。不仅分数线低、容易被录取,各大高校的招生名额也非常丰富,而且一直在不断增加。

五、培养优势

高:我国帮扶专业,历经专业课辅导,录取人数高。

资格证书认可度高,学历和学位国家双证,在网上可查。

低:考试难度系数低、学习培训花费低。

农硕不考数学课,这一点就解救了成千上万畏惧数学的朋友们。

农硕考英语二,大家都了解英语二比英语一要简单许多。

六、联系电话

0756-76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