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project introduction
  • 一.FRM(美国风险管理师)简介

    GARP成立于美国,至今在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000名注册会员,是全球最具规模、最权威的金融风险管理协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协会之一。主要分别服务于5000 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学术研究机构、政府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其主要职能是通过信息交换,实施教育计划,提高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标准。

    FRM全称Financial Risk Manager(美国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在1996 年开始设立。FRM 考试始于1997年,2009年起分级考试,每年5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全球统一考试。2006年国内FRM 持证人不多于200人,2015年激增至3000人以上。目前全球至少共有28000人获得FRM 头衔。


标题7

Enrollment Guide

项目优势

FRM人才需求

近10年来,FRM发展迅速,已经得到华尔街和全球众多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成为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的从业要求之一。

目前中国地区,FRM属于极度稀缺的高级金融人才。国内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均表达了对FRM专业人才的高度重视,并开始采取措施培养国际化的风险管理专业人才,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等地均出台了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对持有FRM等国际通行的金融职业资格认证的人才,在办理户籍、医疗保障、住房等方面给予相应的福利。

FRM职业发展

FRM持证人大部分服务于政府机关单位、国企、大型跨国集团以及大型外资企业,是银行高管的必备证书:

商业银行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经纪人、投行经理、银行行长、风险管理经理、风险顾问、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等。

FRM实验班特色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FRM课程学习

金融专业英语、风险管理基础、数量分析、经济学、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风险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前沿话题等

金融实务

麦肯锡商务沟通方式、商务演讲(双语)、数量分析与建模、行业研究与企业估值、简历指导与面试技巧、职业素养培养

实习推荐

学院通过大学生财经职业发展平台,为优秀学员提供系统的财经职业发展培训,实习,就职机会。

金融实践活动

通过暑期投行实训营(往期参与企业: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上海期货交易所),股票模拟交易大赛,公司估值案例实践等活动帮助学生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使学生积累更多的实操经验

FRM实验班师资介绍

FRM实验班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知名企业高顿财经提供专业精英讲师团队授课。

高顿财经是美国GARP协会国内首家官方认可的培训机构。高顿财经FRM持证人讲师已为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3000名FRM华人考生,提供了较有效的FRM备考解决方案,平均通过率在FRM培训界内居高位,超出全球平均通过率30%。高顿财经拥有业界规模较大的FRM教学研发团队,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以及金融行业精英,为遍布全球的华人考生持续开发创新性的备考资料,提供系统化的备考解决方案。


报名须知

  • 选拔、入学要求

    以珠海科技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为二次招生对象;根据综合成绩(笔试、面试)从高到低排序,该班要求入学同学学习刻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及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较高强度的学习。

    招生人数:40人一班

     




  • 1)提交《珠海科技学院FRM实验班报名申请表》。

    2)参加FRM实验班笔试选拔,高考英语及数学成绩优异者可免笔试。

    3)参加面试选拔,无法参加面试的学生可进行电话面试。

    4)缴纳FRM实验班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FRM实验班学员。

     


  • FRM实验班全部课程学习时间为3年,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学费共36000元(含一级和二级面授课程和授课使用的学习资料)

    2.FRM报考注册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 胡老师
  • 17722092620
  • 继续教育学院服务中心(旧食堂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