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project introduction
  • CMA专业培养班是珠海科技学院在现有财务管理和决策战略类培养体系的基础上,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引入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专业课程体系所设置的专业培养班。本培养班志在培养不同于传统财务会计的“财务+业务+管理”人才。CMA的课程内容共有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主要是财务报告、规划、绩效、控制;第二部分是财务决策,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税务、审计、公司战略与决策、风险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简称 CMA)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创立,IMA成立于 1919 年,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会计师协会之一,在全球 125 个国家拥有超过 400 个企业及学生分会。近百年来,CMA一直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的黄金标准,享誉世界,有国际财务界的 Mini-MBA之称,是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CMA资格更是广泛地被世界 500 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CMA共有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主要是财务报告、规划、绩效、控制;第二部分是财务决策,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税务、审计、公司战略与决策、风险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培养的是“财务+业务+管理”人才,CMA是唯一中英双语自由选择考试的高含金量财会证书,对中国的学生考取 CMA有很大的优势。


标题7

Enrollment Guide

项目优势

  1.CMA人才优势

1)国内人才政策

上海市

 政府为CMA人才在出入境、签证居留、办理工作许可、户籍办理、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提供便利。

深圳市

 深圳税务局提出在公务员招录过程中CMA持证者优先录用。

成都市

 经认定后,CMA持证者最高可以获得80万元的补贴、安居政策等福利。

泉州

 经认证,CMA持证者最高可享受10万元资金补助,在安居、子女入学与户籍迁入方面均有优惠政策。

 

2CMA持证者高薪优势

IMA最新调查显示:全球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87200美元,平均总收入为131236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96%91%。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员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

 

2.就业前景与出国绿色通道

CMA 会员管理会计的知识理念不仅可以帮助企业优化财务管理体系、改进财务绩效、防范投融资风险,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财务管理创新和战略决策。在企业中一般都处于中高级管理岗位,主要是世界各大公司及金融机构的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成本核算师、理财师、企业管理人员。目前,部分高级管理人才年薪可达到 80-100万。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 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 CEO、CFO 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IMA 最新调查显示:全球 CMA 持证者平均年薪为 87200 美元,平均总收入为 131236 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96%和91%。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员平均工资为 216127 元,比非持证者高 38%,平均总收入为 278310 元,比非持证者高34%。

联系方式

  • 祝老师
  • 135 4494 2604
  • 继续教育学院服务中心(旧食堂三楼)